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北恩施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2016年12月26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恩施州政府与湖北省外侨办为海外营员代表授营旗。 薛婷婷 摄

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薛婷婷 摄
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薛婷婷 摄
开营仪式在湖北恩施举行 薛婷婷 摄
开营仪式在湖北恩施举行。 薛婷婷 摄

  中新网恩施12月23日电 (薛婷婷 董晓斌)12月23日下午,“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土家文化冬令营”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营,近百名华裔青少年由此开启15天“寻根”旅程,体验土家文化。

  据了解,参与“寻根”的青少年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5个国家和地区。在为期15天的活动中,营员将游览恩施的腾龙洞、土司城等风景名胜区,体验摆手舞、民歌、五禽戏等土家民族文化。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同中文学校的王睿涵,对此次冬令营充满了期待。她表示,无论在哪里长大,中国永远都是她的家,“活动结束后,我会把在恩施的所见所学告诉我的同学和朋友,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王睿涵说。

  湖北省外侨办国外侨务处处长李望洲介绍,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是国务院侨办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

  恩施州副州长陈晓燕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希望此次恩施之行,能加深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使他们更加热爱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5%,拥有土司遗址、吊脚楼、西兰卡普、龙船调、摆手舞等独特且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