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四川营在成都开营(组图)

2016年12月22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开营式


张业初(左)向冬令营营员代表授营旗

  据四川省外侨办消息,12月20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承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四川营在成都开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等7个国家16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本次冬令营。

  开营仪式上,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业初对营员们来四川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冬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够更真切直观地领略四川的秀美风光和人文胜景,体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了解,感受美丽的锦绣山川与美好生活。希望青少年们珍惜此次亲近祖国的机会,多看多思、用心感悟、不虚此行;回去后,把四川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把底蕴深厚的中华文明和巴蜀文化,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成为住在国人民同四川人民、祖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四川。最后,张业初还向冬令营营员代表授营旗。

  据悉,此次“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是四川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冬令营活动。在冬令营期间,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将去看大熊猫,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乐山大佛、蓬溪红海等,还要练习青城武术,学习佛学文化,享受包饺子、粽子的愉快过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