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2期侨务工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厦门开班

2016年12月21日 16:59    来源:国侨办网站








  12月21日,由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77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第2期侨务工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厦门开班。华侨大学刘塨副校长、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培训处苏志轩处长、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庄培章院长一同出席开班式。苏志轩处长主持开班式,刘塨副校长做动员讲话。

  刘塨副校长首先对学员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华侨大学形成以侨为特色的办学和科研优势,并将华侨华人和“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作为学校的传统特色学科和重点研究领域,学校专门成立了对侨和“海丝”研究机构——华侨研究院、华侨华人信息中心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不断推动对侨研究和 “一带一路”研究工作向深层次发展。本期培训班在华侨大学举办,既体现了对学校一带一路建设研究的认可,也是对这项研究的促进。

  刘塨副校长还向各位学员提出几点期许。一是要明确学习目标,达到学习目的。希望学员们能够根据教学目的和课程安排,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二是把握重点,扎实学习。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大局意识,形成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三是珍惜机会,确保实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沉心静气地去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本期培训班是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与华侨大学第二次合作举办侨务工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去年举办的第一期培训中,学员们通过专题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思路,收到很好成效。本期培训班继续秉承专题教学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推进侨务工作和“一带一路”理论和实践的协同创新,全面提高侨务干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能力与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侨务工作大局。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国侨办机关和直属单位10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