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百位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寻根” 体验湖湘文化

2016年12月21日 09:43    来源:中国侨网





授旗。 田天 摄

  中国侨网长沙12月20日电 (通讯员 田天)19日至31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在长沙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缅甸的百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湘学习中文、舞蹈、武术、书法、剪纸等语言文化课程,并与中国学生联谊交流,参观游览长沙及湖南的历史文化名胜,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祖元表示,湖南是“鱼米之乡”,也是多位伟人、文人的故乡,旅游资源丰富,在文化艺术、出版传媒等方面具有非常强的实力。他希望,营员们在湖南多听、多走、多看、多想,通过学习和交流,认识和喜欢上湖南,用心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

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祖元致辞。 田天 摄
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祖元致辞。 田天 摄

  印度尼西亚华裔青少年卢淑华对中华文化向往已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认识中华文化。“我会将此次湖南之旅的所见所闻告诉家人、朋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

  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杨玲说,希望营员们能体会湖南的人文山水,考察湖南的风俗民情,让独树一帜湖湘文化和美不胜收的湖南山水成为美好的记忆。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认为,在全球“华语热”持续升温的背景下,海外优秀华裔青少年回到祖籍国参加以“学习华语”“体验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冬令营是十分有意义的。十余年来,该校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全力打造华文教育品牌基地,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营员代表发言。 田天 摄
营员代表发言。 田天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协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创会会长陈志成等出席仪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