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大型龙狮汇演将亮相伦敦华埠2017新春庆典(图)

2016年12月16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英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2月16日电 据英国《侨报》报道,伦敦华埠2017新春庆典将有大型龙狮汇演,阵容将会是历年最大规模。伦敦华埠商会主席兼会长邓柱廷表示,每年花车大巡游均由金龙与传统舞狮牵头,今年参与巡游的队伍有超过三十队,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不单有以往传统南狮,还有代表长江以北地区汉族精湛传统舞狮技术的北狮,以及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色泽鲜丽、金光闪耀的金龙队伍。另外还有大头佛、客家麒麟和小朋友的迷你狮队,将会是新春盛典的最大亮点之一。

  龙狮节挑战世界纪录

  2017年1月1日,英国将与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一起尝试打破全球同日最多龙狮队伍汇演的世界纪录。唐人街当日正午十二时将会有二十多头中国传统狮子迎接新年。

  推广中国优秀龙狮文化

  今年的巡游将于早上十点从特拉法加广场北面出发,沿着查宁十字路一直前行到唐人街,人数达到数百人。巡游结束后,花车将会在莎士比利大道摆放,供游人参观拍照留念。花车装饰了中国传统寓意极强的摆设,不少游人都喜欢在花车前拍照,相互拜年,留住新年欢乐的气氛。

  梅花桩舞狮向难度挑战

  近年来,中国传统龙狮队在英国大受欢迎,也成为了伦敦华埠新春庆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开幕礼的《雄狮飞跃梅花桩》节目,都把特拉法加广场推向庆典高潮。红艳艳的狮子在高桩上身手灵活地跳跃,令英国观众目不转睛地连连叫好。今年,来自佛山的陈健良师傅已开始舞狮的排练,向难度挑战,推陈出新,预计将会让观众更加拭目以待。

  伦敦华埠商会忠正堂龙狮队负责人陈孝焕表示,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看舞狮表演。这是中国非常有传统色彩的文化遗产,希望能在英国将优良的中华文化推广给海外观众。

  据悉,伦敦华埠新春庆典是亚洲以外最大的新春庆典,每年均有超过1000名演员、义工和人员参与筹备工作。2017年1月29日将于特拉法加广场、伦敦华埠、莎士比利道及李斯特广场等地将带来超过二十个各类特色节目,给伦敦带来一个特色的中国年。户外表演、花车游行、露天集市及综合晚会都是本次鸡年春节的亮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