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上海市侨务代表团赴泰国拜访侨团、华校

2016年12月14日 16: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近日,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姚卓匀率侨务代表团一行3人访问泰国。代表团了解侨情,慰问侨胞,与当地侨团广泛接触、深入交流,宣传介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所做的工作,受到泰华社会的热烈欢迎。

  在曼谷期间,代表团走访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张东浩参赞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泰国的基本侨情。代表团一行密集访问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工商总会等,所到之处均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

  姚卓匀围绕上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鼓励华侨华人发挥独特的作用,不断搭建中泰友好合作的桥梁。她欢迎泰国华侨华人到上海投资发展,上海市侨办将做好牵线搭桥等各项服务工作。座谈交流中,侨领们表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华侨华人的事业进步提供了坚实后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华侨华人更是面临独特机遇,欢迎上海的企业家来泰投资,双方可以农商互补,共享合作成果。

  在清迈期间,代表团走访了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南邦育华学校两所泰国北部地区知名的华文教育学校,详细了解了泰国华文教育开展情况。姚卓匀表示,上海市侨办非常重视华文教育工作,聘了请上海知名的专家教授和学者,开展海外华文的远程教育,希望泰国华校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侨办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促进泰国华文教育发展与提高。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南邦育华学校两所学校对上海远程教育非常感兴趣,有意向与上海市侨办合作,共同推动上海的远程教育走进泰国华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