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墨语生花"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展现中国水墨画魅力

2016年12月13日 14: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张曼)《墨语生花——齐伟民水墨艺术展》开幕式12日在位于法国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20余幅作品让在场的百余名中法艺术界人士耳目一新,展现了中国水墨画魅力。

  此次展览共展出25件水墨画作品,为齐伟民近年新作。画家大胆放弃传统毛笔工具,采用西方画家常用的大排刷表现水墨荷花,作品恣意挥洒,厚重酣畅,简洁有力,有很强的视觉张力。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苏旭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墨语生花”系列作品表达了艺术家追求的绘画状态,他将自己对于自然万物的内在情感流注于画面之中,希望观者能感受艺术家对生命的感悟与畅想。

  齐伟民在现场表示,希望通过每一幅中国水墨画来体现传统性、抽象性、几何性和表现性的融合。他强调以改变传统图式为起点,在表现工具、笔墨语言和形态结构上尝试多方面的突破,尝试用简洁单纯的语言表达丰富深刻的精神意旨,既表明纵向的传统的传承,也强调横向的现代性。

  齐伟民现任吉林建筑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吉林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