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传统戏曲节在巴黎开幕 经典剧目实力圈粉(图)

2016年11月24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在马拉可夫剧场举办开幕式。(法国《欧洲时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日前,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在法国马拉可夫剧场开幕,为期一周的中国传统戏曲展演活动也如期而至。

  此次共有五支剧团联袂登台献演多达七出传统经典剧目,其中除了评剧与京剧曾经在法国观众前亮相过之外,其余的婺剧、扬剧与汉剧都是首次在巴黎献演。《吕布与貂蝉》、《吴汉杀妻》、《状元媒》、《三看御妹》、《锁麟囊》等众多传统优秀经典剧目轮番登台,意义非凡。

  此次戏曲节仍秉承把中国最为传统的戏曲带给全世界的理念,依旧坚持最为原汁原味的化妆、布景、装饰以及表演手法,希望法国观众能够切身地感受到最为纯正的中国传统戏曲氛围。本届戏曲节得到了法国观众的热烈欢迎,七场演出门票早早售罄。开幕式当晚剧院内热闹非凡,五百余位中法文艺界人士、重要媒体记者及中国戏曲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当晚的剧院内座无虚席,演员的唱腔不用麦克风,完全出自本嗓。开幕戏《吕布与貂蝉》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又颇具幽默感,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掌声此起彼伏。

  演出结束后,《回声报》记者福克先生意犹未尽地说:“通过刚才的演出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剧的艺术魅力,我非常喜欢中国戏曲的音乐和唱腔,演员与乐队配合也是天衣无缝。剧情的曲折、入情入理也让我急切想知道下一步将发生什么。”

  本届戏曲节期间,著名摄影家吴钢于近四十年间所拍摄的京剧经典剧照展览以及戏曲节评委之一的季克梅于三十年前拍摄的纪录片《梨园弟子》也在马拉可夫剧场“粉墨登台”。与此同时,还会举办关于中国戏曲的专题讲座为法国观众普及中国戏曲知识。

  据悉,巴黎中国戏曲节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每两年一届。从2003年举办至今,已邀请了国内20多个剧种,共30个剧团先后到巴黎演出。

  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将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落下帷幕。届时,由法国汉学家和戏曲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将评选出最优秀的演员及演出团体并向他们颁奖。越来越多的中国戏曲的展示也会让更多的法国观众感受到中国的魅力,让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走出国门,在异国他乡,生根发芽。(张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