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东华侨史访问团抵德国调研侨史侨情

2016年11月18日 09:33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华侨史访问团与德国华商联合总会、汉堡华侨华人联合会座谈。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广东华侨史访问团抵达德国,先后在汉堡、柏林、波恩等市开展侨史侨情调研工作。

  期间,访问团拜会了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拜访了德国华商联合总会、波恩华侨中文学校,并与汉堡华侨华人联合会、留德中国物理学者学会、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等社团组织进行座谈研讨,还与上述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进行了口述历史访谈,收获颇丰。

  德国目前有华侨华人15-16万人左右。由于历史和社会原因,德国没有唐人街。早期粤籍移民主要是海员,后以经营餐馆为主,现粤籍华侨华人已逐步减少,许多均已去世或退休回乡。现德国华侨华人中以浙江籍为主,新移民来自全国各地;华侨华人从事的行业由以前的中餐业为主朝多元化方向发展;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较多,在各专业领域均有高层次人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