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苏州市侨务经科文化考察团访问奥地利、匈牙利

2016年11月17日 15:42    来源:中国侨网

  据苏州侨网消息,11月6日-12日,应奥地利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匈中文化教育经贸促进会的邀请,苏州市侨务经科考察团一行5人在市侨办主任杨新的率领下,赴奥地利、匈牙利考察交流,宣传推介苏州创新创业环境,建立海外华侨华人联络联谊处。

  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当地华侨华人企业,与部分华侨华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拜访了奥地利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雷、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愷、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姚龙伟、匈中文化教育经贸促进会会长Toth Gaobor 、华文媒体《布达佩斯时报》社长方庸骏、匈牙利华侨、苏州侨商余陆峰等侨团侨领,了解海外侨胞发展情况,介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商讨成立匈牙利苏州同乡会事宜,建立苏州海外华侨华人联络联谊处4个。

  考察团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社团侨领的欢迎和热情接待,海外侨胞纷纷表示,苏州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愿意为住在国与祖(籍)国开展文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考察团成员深有感触地说:“当地华侨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创业奋斗的艰辛和回国投资的迫切愿望令人感动,侨办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娘家,要更好地做好各种服务工作,为他们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便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