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门“侨梦苑”走出国门 赴美国西雅图宣传推介

2016年10月25日 10:46    来源:江门日报

  江门日报讯 (江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第四届西雅图科技商贸高峰会在西雅图开幕,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侨梦苑”科技园区专场推介会,广东江门“侨梦苑”与北京、上海、河北、福建等地10多个“侨梦苑”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了服务广大侨胞回国投资创业,服务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国务院侨办推出了“万侨创新行动”,并将“侨梦苑”作为建设重点,着力打造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侨资侨智侨技资源综合集成、融合发展。从2014年底起,国务院侨办会同部分地方政府,在中国重大发展战略布局中选择精华地带,已经建立了13个“侨梦苑”。

  江门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就江门“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产业聚集区的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重点宣传推介。据悉,江门“侨梦苑”代表团此行的目的,就在于让广东(江门)“侨梦苑”走出国门,对接国际创新中心,扩大其在江门华侨华人众多的美西地区的影响,深入推动华侨华人积极回国创新创业,寻根圆梦。推介活动重点就江门作为中国侨都的华侨华人资源优势,省委、省政府对江门在新时期创新驱动发展中打造“三门”,建设“三心”的战略定位,江门“侨梦苑”建设“三中心、八平台”的主要内容,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等五个国家级创新基地可共享政策资源的叠加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在与会嘉宾中产生了积极反响。

  在当天下午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出席会议的江门“侨梦苑”代表团还与现场嘉宾就大家所关心的创新创业、引才引智和投资环境及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解答和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