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75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广州侨务干部研修班开班

2016年10月25日 10:06    来源:国侨办网站





  10月24日,第75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广州市侨务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南京开班。共有来自广州市侨办、广州各区县侨办及基层街镇乡镇的50多名侨务干部参加培训。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吕剑光副校长、广州市侨办冯广俊主任、广州市侨办唐忆春副主任、东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封卫东党委书记一同出席开班式。侨务干部学校培训处苏志轩处长主持开班式。

  吕剑光副校长在开班式上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广州和南京在中国近现代史和侨务工作历史上所起的重要作用,指出两个城市同为省会,分处珠三角地区和长江经济带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共性,也存在不同特性,但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均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在这剧变的时代,侨务干部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以培训为平台,以交流为纽带,在大侨务工作理念的指导下,互通有无,适应新常态,谋划新发展,这是继往开来高举旗帜共圆中国梦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希望广大学员保持优良学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冯广俊主任代表广州市侨办对侨务干校表示感谢,他说,江浙地区特别是江苏,在对侨务管理、新侨资源掌握方面颇具特色。他指出,本次培训的三大特色:一是联合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举办地区、街道、乡镇层层推进的四级联办的培训班;二是东南大学作为南京著名学府,历史悠久、学风严谨,培训班选在此地举办正是实现侨务资源与高校资源相结合;三是本次培训班虽规模不大,但授课专家权威性高、学术性强。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静心学习,学有所获;二是要仔细观察、走访,加强与当地侨务工作的交流合作;三是用心思考,学以致用;四是遵守学习培训的相关规定。

  本次培训班是侨务干校第二次与副省级城市合作举办面向特定区域的侨务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追求以需求为导向个性化定制课程,培训内容更加贴合广州市侨务工作的实际需要、更加符合参训学员的实际需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