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福建侨史调研团访德中华文化促进会 搜集华侨资料

2016年10月21日 15:54    来源:环球时报





从左至右依次为:程海晓、黄腾、李鸿阶副院长、刘代铨会长、林心凎所长、郑志峰教授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德国特约记者 黄嘉伟】应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邀请,由《福建华侨史》副主编、福建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带领福建侨史调研团一行,近日拜访了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并与会长刘代铨等福建籍会员进行了座谈。

  李鸿阶副院长介绍了华侨史编纂工作,计划用2-3年时间,编辑出版关于福建籍华侨在海外生活、发展的历史丛书,总计约500万字。为搜集资料,亲身了解华侨海外生存奋斗状况,在福建省侨务办公室安排下,负责华侨史编纂的专家学者专门组成调研团,分别前往世界各地实地调研。此次调研团将访问德国、英国、西班牙3国共15个城市。

  中华文化促进会刘会长向调研团介绍了中华文化促进会的情况。李鸿阶副院长对中华文化促进会的组织结构、运作方式与在公益慈善方面的骄人成绩表示非常赞赏,认为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已经成为中德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将永远载入福建华侨史。

  随后在刘会长的带领下,调研团参观了福建乡亲在柏林的工厂、公司、商店、餐馆等,全方位了解当地侨情和福建华侨在当地的生存发展状况,并在图书馆、档案馆查阅了许多华侨资料。

  调研团结束了柏林之行后前往下一站汉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