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成都试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吸引高端人才

2016年10月1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0月11日电 (贺劭清 张浪)成都市人社局11日宣布,成都已开通接受用人单位在线注册账号,从11月1日起正式启用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和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成都是中国首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试点城市之一。根据中国国务院审改办决定,原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由国家外国专家局负责组织实施。根据规划,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安徽、山东、广东、四川、宁夏等地将率先开展试点工作;2017年4月1日,全国统一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减少了申请函、许可证申请表、许可原件或存根、中外文个人简历、聘用意向书等材料递交,同时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一个窗口办理、限时办理、规范办理、网上办理,用“信息跑路”代替“人员跑路”。

  “试点后将为外国高端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工作许可审批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成都市人社局海外人才处工作人员介绍,外国高端人才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采用承诺制,入境前无须提交纸质材料核验,入选国内相关人才计划的外国高端人才,实行全流程在线办理,其工作资历、专业技术或学历证明等可采用承诺制。

  成都实施相关试点工作期间,现行有效期内的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就业许可、外国专家证、外国人就业证继续有效,不再新发放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就业许可。(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