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问答 > 正文

关于华侨农场救灾和低保工作有何相关政策?

2016年09月27日 16:18    来源:中国侨网

  问:关于华侨农场救灾和低保工作有何相关政策?

  答:2008年3月24日民政部、国务院侨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华侨农场救灾和低保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省区切实做好华侨农场自然灾害救助和华侨农场困难家庭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通知》要求:

  (1)切实落实华侨农场人员救灾政策。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要求,将从事农业生产的华侨农场农业户口人员纳入国家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范围,切实保障受灾华侨农场人员的基本生活。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尽快建立与华侨农场的信息沟通渠道和救灾联络机制,修改完善灾情统计、报告系统,摸清人员底数,做好救灾相关基础工作。灾害发生后,市县民政、侨务部门要互相配合,在第一时间掌握、汇总、报告受灾情况,及时发放救灾款物,帮助救灾人员解决生活困难。

  (2)加强华侨农场困难家庭低保工作。市、县民政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贯彻国务院有关要求,将符合当地低保条件的华侨农场困难家庭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符合城市低保条件的纳入城市低保,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纳入农村低保,做到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要健全华侨农场低保运行机制,各华侨农场要保证专人负责低保工作,确保低保政策落实到位。(摘自中国国侨办侨务干校编著《侨务政策法规问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