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十五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2016年09月2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孙翔)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国家行政学院承办的第十五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23日在北京开班。

  来自五大洲34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位华文媒体负责人和骨干编辑、记者将开始为期4天的培训。

  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刘宏毅对研修班学员赴新疆、四川、广西、湖北四省区考察采访后抵京表示欢迎。

  刘宏毅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是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需要全面、准确、及时地了解祖(籍)国国情国策及发展情况。国家行政学院此次制定的研修学习计划涵盖国家经济形势、周边安全形势、“一带一路”政策和媒体转型等内容,希望有助于学员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肯定海外华文媒体在推动海外侨社建设、传播乡音乡情、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李国红介绍,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是国务院侨办服务华文媒体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06年创立已成功举办14期。10年间共邀请了50个国家和地区677家媒体的713名总编、社长参加研修。研修班在搭建华文媒体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新闻业务技能提升、增进海外华文媒体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务实的服务。

  此期研修班以海外华文媒体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探讨华文媒体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合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