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19家海外华文媒体聚焦西部首个“侨梦苑”

2016年09月18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考察四川“侨梦苑”。付勇胜 摄

  中新社成都9月16日电 (徐杨祎 王鹏)“‘侨梦苑’为海外华侨华人打开了一条回国创业、投资的通道,非常好。”新西兰中文广播电台FM90.6播音编辑秦涛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侨梦苑”将会通过引进海外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带动成都发展,进一步带动中国西部发展。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法国、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的19家华文媒体代表当日来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四川“侨梦苑”参观考察。

  作为国务院侨办精心打造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侨梦苑”是万侨创新行动的核心载体。“侨梦苑”即“侨胞圆梦的地方”,通过国务院侨办与地方政府合作,为侨胞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综合性服务,努力打造海内外各种创新要素聚集的二次创业、协同创新示范区。

  四川“侨梦苑”是中国西部地区的第一个,于9月13日在2016中国西部“海科会”上揭牌。此前,国务院侨办挂牌成立的“侨梦苑”已有12家,分别位于北京、天津、河北、吉林、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增城、江门)。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侨梦苑’,感觉非常好!”参观完四川“侨梦苑”后,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商务总监毛玉龙赞不绝口。他说,“华侨华人创业可能集中在东南沿海一带,在内陆地区尤其是中西部还较少,‘侨梦苑’刚好提供了一个平台。”

  在毛玉龙看来,四川“侨梦苑”的规模较大,但依然面临着挑战。“把华侨华人带进来以后,如何长期把他们留下来,这是一个现实问题。”

  “园区内设立了创业咖啡和茶楼,从这些细节你可以想象到它管理的规范和人性化。”秦涛认为,“侨梦苑”建在成都非常合适,“成都气候好,生活宜居,富有文化底蕴和商业基因,综合竞争力非常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