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第51期中华才艺(功夫·龙狮)培训班结业

2016年08月22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协办的“第51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功夫·龙狮)培训班”在广州举行结业典礼,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学员圆满结业。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结业典礼。

  刘为杰和郑建民分别致辞,对“第51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功夫·龙狮)培训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刘为杰指出,举办中华文化才艺班旨在帮助学员提升禅武功夫和狮艺水平,以更好地服务海外华人社会。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武术和舞狮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在海外更成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的靓丽名片,希望学员各位学员回居住国后,在多元文化的国际大环境下,大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增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于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团结和凝聚全世界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

  郑建民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青年喜欢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禅武和狮艺等才艺,相信各位学员通过15天的学习和参观,对中华文化、岭南文化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学习狮艺等中华才艺,并教给住在国当地的青少年朋友,将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大家把这次学习期间所学所见所闻告诉亲朋好友,让他们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培训期间,禅武中心组织了学员参加狮艺级别考试,共有20名学员获得了禅武国际联盟颁发的不同级别的狮艺等级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继续回禅武中心学习训练,提升狮艺水平。

  禅武中心近年来已成功举办多期禅武文化培训班。许多学员表示,此次广州之行令他们收获颇多,不仅学会了狮艺技能,还了解了禅武功夫狮艺文化、龙狮竞赛组织程序及裁判规则等。学员还到广州、佛山等地探访南狮发源地,领略岭南风光,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岭南文化的魅力。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进行了汇报表演,展示了学习成果。(谌水生、禅武中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