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张建新东京走访湘籍侨团(图)

2016年08月15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湖南省外侨办代表团向旅日湖南侨团赠送纪念品。(尹法根 摄)

  中新网东京8月13日电 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张建新12日率团抵达东京,当晚走访了日本湖南同乡会、日本湖南总商会。

  在座谈会上,张建新着重介绍了湖南省长沙“侨梦苑”建设的新情况,希望旅日侨胞抓好机遇,回湘共圆创业发展梦。他指出,湖南是华侨华人回国创业的沃土,在今年5月23日,中国第九个侨商产业聚集区“侨梦苑”正式落户长沙,将打造成为华侨华人的创新创业中心、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长沙“侨梦苑”拥有国家级新区、国家两型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叠加”的优势,希望更多的海外侨商,特别是湘籍侨胞,投身“侨梦苑”建设,实现自身价值与梦想。

  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看望我们湖南籍侨胞,了解侨胞们生活、事业发展情况,以及还有些什么困难,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我们作为侨务部门能为大家做些什么,希望湖南籍侨胞在海外身体要好、发展得好,尤其是我们侨社要更和谐、团结、温馨,也希望侨胞们与当地族群和谐相处,更希望湖南乡亲为湖南与住在国友好往来与合作做好桥梁。

  日本湖南总商会、日本湖南同乡会(日本湖南发展促进会)会长袁正平致辞表示,日本湖南总商会是根植于有着26年历史的湖南同乡会,是日本湖南同乡会的延伸与拓展,积极推进家乡湖南与日本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了湖南省与日本德岛县友好省县的成功缔结,并为湖南长沙引进了年产30万台三菱汽车的广汽三菱汽车生产研发合资项目。

  日本湖南同乡会于1990年7月在东京成立,是旅日湘籍同乡亲睦交流的最早的侨团。日本湖南总商会于2013年2月在东京成立,会员主体是在日创业的湘籍人士及热爱湖南、投资湖南的中日友好团体与个人,日本原内阁总理大臣鸠山由纪夫为该总商会最高顾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