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侨务访问团赴欧考察华文教育与文化交流(图)

2016年07月11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





访问团考察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


访问团与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汉语暨中国研究中心师生座谈

  据江苏侨网消息,近日,2016年江苏侨务访问团在圆满完成了出访俄罗斯与德国的工作任务后返程。访问团主要考察了两国侨界开展华文教育和文化交流工作的情况,加深了江苏省侨办与两国文化和教育界的联谊与合作,进一步涵养了侨务资源。

  此行,访问团拜会了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俄罗斯中国中原商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德国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德国柏林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会,考察了《欧洲时报》传媒集团德国法兰克福分部、《俄罗斯龙报》社、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汉语暨中国研究中心、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并与张晓贝、吴昊、李立、田芳、李政军、马强、李双杰、朱余克等侨领或社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团还会晤了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邢伟平、领事臧鸣,出席了国务院侨办在德国设立的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暨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并受邀向参赛选手颁奖。

  此次出访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宣慰侨胞、了解侨情、推介江苏、寻求共赢的既定目标,重点调研了华侨华人在文化交流和华文教育方面的需求。访问团与当地文化传媒和华文教育界代表进行了数次座谈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江苏地域文化,如何进一步拓展江苏与两国间在媒体宣传、外派教师以及海外华裔新生代工作等方面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扩展了新的联络联谊平台,洽商了海外媒体江苏行、“水韵江苏”摄影图片展、海外华文教师培训、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冬)令营等事宜,涵养了更多可持续发展的侨务资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