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厦大海外教育学院组团赴泰国孔院研讨汉语教学

2016年07月05日 09:36    来源:福建侨报

  日前,由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和汉学院联合主办的汉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在清莱顺利闭幕。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汉学院教师和美赛碧雅鹏博冠中文部教师等50余人参加。应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和汉学院的邀请,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郑通涛,华文系主任连志丹和远程教育部主任刘强、副教授黄香山授等应邀参会。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建军主持了本次研讨会。郑通涛做《国际汉语教师的科研选题与研究方法》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包括3方面:国际汉语教师为什么需要进行科研;国际汉语教师科研的选题方向;国际汉语教师科研的研究方法,并介绍了新汉学的研究方向和大数据在汉语教学和科研中的应用。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具体的选题思路,又有实用的研究方法,涵盖了国内外汉语教学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开阔了与会者的眼界,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孔子学院和汉学院4个课题组的教师分别汇报今年拟开展的科研课题思路。郑通涛进行逐一点评。他联系实际,毫无保留地把他自己的研究成果及个人的经验分享给与会教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