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知名侨领到江苏镇江考察

2016年06月07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6月5日,参加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海外侨领访问镇江。


镇江市侨办主任魏弘扬主持欢迎宴会

  据镇江市侨办消息,6月5日,参加“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海外知名侨领考察访问镇江,考察团参观了千年古刹金山寺,详细了解了镇江历史古迹及现代化发展轨迹。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清会见了考察团一行,镇江市侨办主任魏弘扬主持欢迎宴会。

  在欢迎宴会上,张伟清首先对海外侨领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镇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城市,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产业门类齐全,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城市山林,居住条件非常优越;政策优惠,创新创业非常适宜,是一座宜居、宜业、宜行之城。目前,镇江全市上下正在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把镇江建设成为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他还说,镇江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创新创业热土,镇江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支持。这次“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侨领看江苏”来到镇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合作机会,希望各位海外侨领常来镇江走一走、看一看,加深对镇江的了解,并通过你们向海外侨界朋友推介镇江、宣传镇江,鼓励他们来镇江投资创业,开创新事业,实现新梦想。

  海外侨领在江苏期间将镇江作为活动现场之一,是镇江市侨办落实“三大行动计划”的具体步骤。活动开展以来,已经邀请来自荷兰、德国、日本、美国等侨团、侨领参观考察镇江创新创业环境,并成功举办了“企业国际化发展策略报告会”、“镇江荷兰国际合作项目对接会”、“中德工业4.0团”镇江项目对接交流等活动,对提高镇江在海外知名度、推动镇江企业国际化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用明显。

  据介绍,“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国务院侨办重点侨务活动,是以世界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对象的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海内外有很大影响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主题为“中国梦侨胞梦——团结合作造福侨社”,旨在引导海外侨团团结发展,深入实施“海外惠侨工程”,推动海外和谐侨社建设,凝聚支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侨界正能量。

  镇江侨办主任王金华、副调研员黄亚曙参加上述活动。(张伯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