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问答 > 正文

中国对境外投资提供哪些便利?

2016年05月31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问:中国对境外投资提供哪些便利?

  答:商务部于2014年9月发布了新修订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新修订《办法》的主要内容包括:

  (1)确立“备案为主、核准为辅”的管理模式,对我企业在敏感国家和地区、敏感行业的投资实行核准管理,其余均实行备案。

  (2)缩小核准范围、缩短核准时限,取消了对特定金额以上境外投资实行核准的规定,并将核准时限缩短了5个工作日。

  (3)明确备案要求和程序,企业只要如实、完整地填报《备案表》,即可在3个工作日内获得备案。

  (4)规定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地方企业境外投资开办企业的备案管理,自行印制并颁发《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5)在明确政府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加大了对企业境外投资行为进行指导和规范的力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