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中医关怀”亚洲中医药组织负责人研习班开班

2016年05月2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4日,第四十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暨“中医关怀”亚洲中医药组织负责人研习班在北京开班。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郝爽)5月24日,第四十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暨“中医关怀”亚洲中医药组织负责人研习班在北京开班。

  来自9个国家的48位中医药组织负责人齐聚北京,接受为期8天的专业学习。研习班设置了专家授课、专题讨论及临床观摩、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等环节。

  本期研习班的主题是“推动华社中医药行业协会的建立和发展,进一步提升海外华侨华人中医师水平,助力中医药‘走出去’”。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国务院侨办国外司、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市政府侨办共同承办。

  2014年,国务院侨办提出“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其中包括“中医关怀”计划。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巡视员朱柳介绍称,为落实“中医关怀”计划,国务院侨办每年组派多个“中医关怀”访问团“走出去”,赴世界各地侨社义诊交流;并在国内开展海外中医师研习班,将华侨华人从业者“请进来”交流学习,提高执业水平。

  他希望研习班学员在为中医药知识思考的同时,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海外中医药行业协会建设。

  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逐步提升,中医药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在逐步地认识中医和中药的价值。

  刘春锋介绍称,本次研习班突出设置了“中医的优势及评价”“中医药政策与中医药国际化”“中国政府侨务政策及中医关怀计划”等授课内容。

  他希望学员通过研习班的学习,加强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临床诊疗水平,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亚洲乃至世界的传播和发展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