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中央媒体“走基层·侨乡行”采访团走进长沙侨梦苑

2016年05月23日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长沙“侨梦苑”标牌。(冉文娟 摄)


长沙市外侨办副主任缪画向记者团介绍长沙“侨梦苑”建设情况。(冉文娟 摄)

  中国侨网长沙5月21日电 (记者 冉文娟)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中央媒体“走基层·侨乡行”采访团,20日来到长沙“侨梦苑”,与侨务部门负责人、高新技术园区代表、创业侨企面对面交流,聚焦长沙侨务“创新创业”工作。

  “侨梦苑”顾名思义即为侨胞圆梦的地方。长沙“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依托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而建,系全国第九家“侨梦苑”。

  长沙市外侨办副主任缪画向记者团介绍,长沙“侨梦苑”独具国家级新区、国家两型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叠加”优势。此外,这里不仅拥有千亿级现金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还有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同时,长沙“侨梦苑”依托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金字招牌,特色鲜明,优势明显。

  据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介绍,目前,高新区聚集了1万多名海外人才,280多家侨资企业,产值过千亿。她表示:“全国第九家‘侨梦苑’落户高新区实至名归。”

  记者团一行还参观了园区侨资企业代表——湖南华腾制药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们交流了自己回国创业的感受,并表示“侨梦苑”的一系列利好政策让企业受惠良多。

  据了解,长沙“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揭牌仪式暨项目推介会将于5月23日举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