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近50名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湖南研修中国经济

2016年05月23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33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欧阳晓路 摄)

  中新网长沙5月20日电 (刘曼 欧阳晓路)“以前没对‘互联网+’这个概念做系统了解,今天听老师这么一说,深受启发。”20日,德国湖南同乡会、湘商总会会长李先秋在听完由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教授主讲的《“互联网+”战略问题》课程后略显激动,课后连忙找老师交流。

  当日,第33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大学正式开班,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6位海外知名工商社团侨领、侨商子弟和中青年企业家集体研修中国经济,李先秋就是其中一位。

  据悉,此次研修班包括课堂教学和课外教学两部分。课堂教学以知名高校讲座授课形式介绍中国最新的经济政策、形势、发展机遇、经济法律法规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等。

  中国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介绍,“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自2004年开办以来,目前已有130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知名华商接班人及青年华商参加研修班学习,在海内外均引起积极反响。

  “如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特别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出与实施,为海外侨商回中国发展提供了大量机会。”阿联酋湖南商会会长常琪认为,定期参加此类经济研修班“充电”能让海外侨商和企业家更加及时了解中国的经济形势,对其回国投资兴业大有助益。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表示,今年年初,湖南长沙“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获国务院侨办批复设立,为湖南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提供了优质平台。23日,湖南“侨梦苑”将正式揭牌,落地长沙高新区。

  据悉,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都将见证湖南“侨梦苑”的揭牌,亲身感受来湘投资兴业的良好环境。

  “我们目前正在积极与长沙高新区对接,期待阿联酋商会的一些企业落户‘侨梦苑’,实现互利共赢。”常琪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