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上海侨办首次在海外举办侨团沙龙 交流侨社建设

2016年05月23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上海市侨务访问团与20多家澳大利亚当地侨团的负责人就加强和谐侨社建设及促进侨团健康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为澳洲侨团建设和谐侨社的倡议书。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15日,由上海市政府侨办国外处处长、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周宏率领的上海市侨务访问团,在布里斯班举行”澳大利亚侨团沙龙”活动,20多家澳大利亚当地侨团的负责人就加强和谐侨社建设及促进侨团健康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出席活动的21家侨团来自布里斯班、悉尼、堪培拉、墨尔本等地区,各侨团负责人积极发言交流,就加强侨团自身建设和促进侨社团结合作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澳大利亚各兄弟侨团应加强团结,互相支持,使侨团在侨社的作用和影响得到提升。

  与会侨团还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在澳侨团“和衷共济、休戚与共、荣辱与共、促进融合、促进合作”,共建和谐侨社。

  出席沙龙活动的各侨团负责人在座谈交流后参观了州议会,并应邀参加了澳大利亚上海企业家联合会在昆士兰州议会大厅举行的成立大会。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昆士兰州议员Duncan Pegg、Toe Kelly、Joan Pease和布里斯班市议员黄文毅等出席成立大会。

  周宏在交流中表示,澳大利亚是上海籍侨胞的主要旅居地之一,上海人在当地发起成立的侨团非常活跃,为促进侨胞生存发展和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希望在澳侨团进一步携起手来,加强团结、互帮互助,更积极主动地服务侨社,为促进侨社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周宏还向与会侨团负责人介绍了上海市政府侨办、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正启动开展的“有特色、有意义、有影响——海外侨团特色活动征集与展示”活动。

  各侨团负责人也介绍了各自举办的特色活动以及今明年的计划打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澳大利亚的各侨团要多交流,多合作。

  “侨团沙龙”是上海市政府侨办创设的一个交流平台,近两年经常在上海举办,邀请在沪的侨团负责人及社团代表参加,实现侨务部门与海外侨团之间的互动交流、信息沟通。但由于侨团负责人大多时间在海外,每次的沙龙举办时总有不少侨团负责人错过。这次“澳大利亚侨团沙龙”首次结合侨务出访把举办地放在海外,是对这一活动形式新的探索,目的是更好地贯彻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的相关要求,促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而此次沙龙的举办也得到了澳大利亚众多侨团的响应,十多家侨团负责人都是从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等地特地飞到布里斯班出席,可见各侨团对侨团沙龙活动的支持。

  据悉,上海市侨办将继续结合出访在相关国家举办侨团沙龙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