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杭州海归工作证发放范围扩大 出入境便利多

2016年05月11日 17:23    来源:萧山日报

  5月3日起,我(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符合《杭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办理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也可以办理该证了,与此同时《杭州市萧山区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停止办理,且已办理的同时失效。

  据了解,工作证的发放范围,已扩大到合法取得外国国籍在杭创业或者从事科技、教育、管理的高层次留学人员。持中国护照的留学人员,愿意在杭落户的,不受出国前户籍所在地的限制,凭《杭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可以办理杭州市户籍,博士研究生可随迁本人父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户口,硕士研究生可随迁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户口。留学人员随归子女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可到父母工作所在地或随归子女实际居住地的区教育局办理转(入)学手续,参加高中统一招生考试;在国外出生或加入外籍的留学人员的随归子女,可安排在杭二中国际部就读,或其他涉外学校就读。

  杭州还为取得外国国籍并在杭创业或从事科技、教育、管理的高层次留学人员提供出入境便利:对需多次临时出入境人员,可根据实际需要给予1-3年多次入境有效签证;符合市交通局规定条件的留学人员可凭《杭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在公安车辆管理部门予以注册登记上牌,不受本市车辆牌照总量控制规定限制。(项亚琼 楼玲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