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2期港澳侨务工作专题研讨班在暨南大学结业

2016年04月20日 16:40    来源:国侨办网站








  4月19日,由国侨办侨务干校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第70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第2期港澳侨务工作专题研讨班在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顺利结业。侨务干部学校副校长吕剑光、暨南大学副校长刘洁生,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广明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程斌主持结业式。

  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本期培训主题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时效性与针对性强。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对港澳地区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形态以及侨情与侨务工作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开拓了工作视野,增强了做好港澳侨务工作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对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侨务创新发展工作具有极大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历时10天,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及国侨办直属单位的11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就港澳政治生态与经济文化、港澳地区侨情与安全形势、粤港澳经济合作与内地交流发展、港澳社团与海外新侨工作、外事礼仪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和研讨,并赴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区、前海深港合作区及华侨华人产业交易会进行实地调研及经验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