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泰媒体联手打造 “丝绸之路电视台”曼谷开播

2016年03月08日 09:27    来源:新华网

  3月5日,由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网络”)及泰中传媒集团创办的“丝绸之路电视台”(SRTV)在泰国曼谷进行试播,该电视台将以全泰语播放中国相关电视节目。

  当天,由该电视台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总站、中国电视制作联盟联手打造的《丝路风情》栏目也正式开播。《丝路风情》是一档集人文、历史、旅游及风土人情的文化栏目,将全面向观众展现丝绸之路曾经的辉煌与文明,突出丝绸之路沿途城市当今的风貌和成就。

  在当天的开播仪式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致辞指出,在中泰关系日趋紧密的大背景下,“丝绸之路电视台”这个新的电视台的独到之处在于以全泰文的形式播放有关中国的内容,这必将成为其核心竞争力所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站站长陈安也肯定了该电视台用当地语言传播中国文化的价值,认为这种形式将受到泰国受众的欢迎,潜移默化地提升泰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

  “东方网络”董事长彭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东方网络”文化传媒集团已向北美和东南亚地区迈出文化走出去之路。“东方网络”自去年初进入泰国文化传媒市场以来,以自身“内容为王”的核心竞争力为根基,加大了在泰国的投资。此次丝绸之路电视台的开播和建设发展,将与泰国的文化传媒企业一起,不仅将把中国系列品牌节目推向泰国和世界,也将挖掘把泰国优秀节目引入中国的可能性,联手打造更多令两国受众耳目一新、家喻户晓的文化产品。

  据了解,目前在泰国主打与中国相关内容的电视台仅有三家,一家为全中文语种播放,另一家以中泰双语进行传播,丝绸之路电视台则为全泰语语种播放中国相关节目内容。

  泰国TNN24电视台台长宋潘指出,TNN24所属的TRUE集团正在和“东方网络”探讨可能的合作前景,未来或将泰国的优秀电视节目、旅游文化节目通过双方合作,呈现给更多的中国观众。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强调,“东方网络”选择泰国为东南亚首站、成立丝绸之路电视台,也是该公司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文化走出去”理念的体现,相信通过中泰两国媒体在这个新平台上的合作,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的人文交流,并将中华文化影响力通过泰国这个东南亚核心国向东盟地区辐射。(李颖 明大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