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东武术文化传承基地(佛家拳)在纽约揭牌

2016年03月04日 09:14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武术文化传承基地挂牌揭幕仪式2日在布鲁克林举行。 (美国《侨报》/崔国萁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广东武术文化传承基地(佛家拳)挂牌揭幕仪式2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市中心举行,随着牌匾上的红绸被揭开,来自广东台山的佛家拳也正式落户美国了。

  1日中午,位于布鲁克林四大道的一家搏击俱乐部门前锣鼓喧天,醒狮跳跃。由五邑大学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纽约中美商贸文化总会,以及台山市佛家拳学会联合主办的江门侨乡武术文化海外传承计划——“佛家拳学会与纽约中美商贸文化总会共建美国武术文化传承基地授权挂牌揭幕仪式”在这里正式举行。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发展、创新侨乡武术文化,在去年10月份五邑大学成立了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旨在全方位助推侨乡武术文化的发展,使侨乡武术文化惠及社会。而作为江门侨乡武术文化海外传承计划的先行者,台山佛家拳学会率先与纽约中美商贸文化总会合作,展开共建海外传承基地的计划,让优秀的侨乡武术文化在美国生根发芽。

  纽约中美商贸文化总会会长余建业、副会长伍国标等人主持了揭幕仪式,来自纽约武术界的美中朋友、华人社团代表等多人出席观礼。(崔国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