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海同春”艺术团北美行在多伦多华丽收官(图)

2016年02月2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7日夜,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访多伦多进行精彩演出,慰问侨胞。“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走访了美国的纽约、休斯顿、旧金山、洛杉矶和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为侨胞们献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徐长安 摄)

  中新社多伦多2月27日电 (记者 徐长安)“当芭蕾的脚尖在人的肩膀上立起来的时候,我的心立刻紧了一下!”刚刚看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多伦多演出的中国留学生李天洋说,他难以想象那该有多疼。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多伦多市中心著名的索尼剧院里,“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的演出收获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中国杂技演员孙艺娜和杨文通表演的杂技肩上芭蕾“蝶恋”刚刚结束,台下观众们纷纷站起来鼓掌。这是观众对上乘演出给予的最高形式的褒奖。而事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的杨文通说,观众的掌声是他们未来更加努力的动力。

  已经结束了纽约、休斯顿、旧金山、洛杉矶和温哥华演出的“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多伦多举行北美之行的收官之作。从观众的反应看,当晚的演出大获成功。

  “唱歌的那两个男孩太棒了,第一个男孩的声音简直让我惊呆了。”看完上半场演出的Gordama和她的朋友对参加演出的中国好声音歌手周深和李维、尤其是周深的嗓音,赞不绝口。“刘燕燕的演出也令我着迷,我很喜欢”,Gordama说,这是她看过的最大型的中国节目。

  有意思的是,艺术团当晚演出的节目,既有名闻天下的少林功夫——嵩山少林寺武僧团表演的少林象形拳、少林禅功,也有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打造的太极表演。中华文化的这两颗璀璨明珠在舞台上交相辉映。

  这场演出得到了加拿大官方的高度重视。加拿大联邦众议院副议长陈家诺、国会议员谭耕、联邦参议员胡子修等分别致辞。陈家诺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委托,向演出表示祝贺。胡子修给艺术团带来了联邦参议院的贺词。当地众多省市议员纷纷参加。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多伦多的演出得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支持,由加拿大国际电视台承办。

  此次北美团的团长、国侨办政法司司长董传杰致辞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是海外侨胞最怀念故土牵念亲友的时刻。国侨办从2009年开始,组织“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海外慰问演出,表达祖籍国和家乡乡亲对侨胞们的深切思念和真诚祝福。今年共派出10支艺术团组分赴五大洲进行访演。北美艺术团荟萃名家新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