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海同春”亮相圣地亚哥 展现东方艺术文化魅力

2016年02月29日 09:25    来源:新华社

  25日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近900名观众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2小时演出中充分感受东方艺术文化的魅力。

  由中国国内多个艺术团体的演职人员和艺术家组成的慰侨团为智利观众奉献了舞蹈、歌曲、唢呐独奏、杂技和魔术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和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分别通过《我和我的祖国》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点燃了全场观众热情。

  虽然在舞台上突遇音响设备“失声”的意外,70岁高龄的程志的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用腹语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一首高难度的《青藏高原》,还不用麦克风一展歌喉,为观众展示了深厚功力。中智观众对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不少人在演出结束后还跑到前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此前已访问巴西,之后将赴墨西哥进行此次南美之行的最后一站演出。

  同日,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率领中华美食团在圣地亚哥的小熊猫餐厅举行“春节送年饭”活动,智利前总统弗雷和智利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约150人出席活动。中华美食团为侨胞们准备了由扬州淮扬菜特级大师精心制作的丰盛菜肴。裘援平表示,侨胞们尝到的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还有中华饮食文化,更有祖(籍)国的乡亲们对大家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