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国海外“欢乐春节”巡演印尼三宝垄精彩奉献

2016年02月18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于红总领事表示,今年,“欢乐春节”将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展开,其中包括印尼的巴厘岛、日惹、三宝垄和雅加达四地。(顾时宏 摄)


  由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和三宝垄印尼中华联合总会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演出活动17日晚在三宝垄隆重开演。(顾时宏 摄)

  由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和三宝垄印尼中华联合总会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演出活动17日晚在三宝垄隆重开演。

  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徐步、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于红总领事、印尼中爪哇省长代表江托以及当地华人华侨1800多人欢聚一堂,欣赏了由中印尼两国演员同台奉献的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在当晚的演出中,来自深圳艺术学校和深圳市雅特杂技团组成的艺术团表演了中国民乐、民族舞蹈、杂技等精彩节目。既有长笛、手风琴、古筝、二胡的传统民乐、也有内蒙古、西藏民族的欢快舞蹈,以及有惊无险的《台圈》、《跳绳》、《大武术》等杂技节目。来自三宝垄当地的印尼艺术演员用中文演唱了《我的祖国》、《我的热情像一把火》,并表演了极具特色的巴厘岛传统舞蹈和爪哇舞。

  三宝垄印尼中华联合总会联合秘书长张克顺观看完演出对记者说:“这是三宝垄有史以来,中国艺术团演出观看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多采的一次演出!”

在当晚的演出中,来自深圳艺术学校和深圳市雅特杂技团组成的艺术团表演了中国民乐、民族舞蹈、杂技等精彩节目。 顾时宏 摄
在当晚的演出中,来自深圳艺术学校和深圳市雅特杂技团组成的艺术团表演了中国民乐、民族舞蹈、杂技等精彩节目。 顾时宏 摄

  徐步大使当晚致辞说,六百多年前中国航海家郑和下西洋时曾2次来到三宝垄,留下了他的足迹与遗迹,每一个来三宝垄的人都深深感受到这里浓浓的中华文化韵味,这里的华人也传承了优秀的中华文化,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他相信在广大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东盟、中国与印尼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会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好。

  于红总领事表示,印尼中爪哇省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在过去一年取得新发展。去年5月,普拉诺沃省长出席在福建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工商大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网络名人代表团访问了中爪哇省,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向中爪哇大清真寺捐赠了郑和书屋,并向其提供4个奖学金名额。对中爪哇大清真寺成立了中国-伊斯兰教文化发展中心、瓦希德哈希姆大学成立中国角,她表示支持。

  于红介绍说,“欢乐春节”巡演是2010年起中国文化部会同相关部委、各地政府和驻外机构共同推出的、面向海外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欢乐春节”将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展开,其中包括印尼的巴厘岛、日惹、三宝垄和雅加达四地。她同时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中印尼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两国人民幸福安康。(顾时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