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海同春”亮相里约热内卢 为巴西侨胞送祝福

2016年02月17日 11:31    来源:人民网





重庆两江艺术团舞蹈《高山流水》。(颜欢 摄)


杂技《力量》。(颜欢 摄)

  当地时间16日晚,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春节招待会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化演出在巴拉德斯科剧院举办。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总领事宋扬、巴西外交部驻里约热内卢代表处代表路易斯·奥古斯托大使,里约州政府国际关系局局长佩德罗·斯帕达雷、巴西前驻华大使瓦尔德玛·卡尔内罗·莱昂等出席了活动。

  宋扬在致辞中说道,正值中国新春佳节,总领馆很高兴举办春节招待会与大家欢聚一堂、共享这场来自祖国母亲的文化盛宴。盘点中国羊年的收成,可谓人寿而年丰,国泰而民安。中国经济总量跨过10万亿美元门槛稳居世界第二位,货物贸易居世界第一位,出口占全球份额持续提高。

  他指出,今年是中国推进“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国内经济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也是里约奥运年,这是南美国家首次举办奥运会。中国支持巴西举办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将与巴西同行同台竞技、巩固友谊,大量中国志愿者报名支持里约奥运,大量“中国制造”为里约奥运服务,大量中国游客期待来里约观赛,大批中国记者将充分报道巴西;今年更是中拉文化年,文化跨越时空,沟通心灵。中拉都有璀璨夺目的文化,需要交融互鉴。

  招待会后,由重庆艺术代表团奉献的“四海同春”演出吸引了逾600名中巴观众前来观看。动人心弦的杂技、曲水流觞的舞蹈、精妙绝伦的魔术……充满中国特色、将多民族多样性相融合的文艺节目为巴西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巴西观众纷纷表示,虽然不懂中文和中国习俗,艺术家们的表演却让他们认识了不少中国文化传统,比如通过舞蹈《嫁裙》了解到中国女孩出嫁会盖上红盖头等。同时,表演者们高超的技艺更深深打动了他们,特别是杂技表演中超高难度的动作,让他们体会到中国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勤奋和坚持。巴西观众玛尔卡告诉记者,“几个女孩子用脚蹬大瓷缸做出眼花缭乱的变化,简直是不可思议!中国人太厉害了。”

  宋扬表示,“四海同春”演出为在巴西的中国侨胞带来祝福,为中巴友谊奉献爱心,更为中拉文化交流搭建起桥梁。里约热内卢是此次慰侨访演的第一站,圆满结束演出后,艺术代表团还将奔赴巴西库里蒂巴、智利圣地亚哥和墨西哥墨西哥城等其他三个拉美城市进行表演。(颜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