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在南非受到热烈欢迎

2016年02月15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4日,将在南非举行慰侨演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受到南非各界的热烈欢迎,目前上千张演出票已被抢订一空。

  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将赴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和尼日利亚拉各斯、肯尼亚内罗毕进行慰侨访演。约翰内斯堡是此次演出的第一站。14日,近百名华侨华人在约翰内斯堡唐人街欢聚一堂,欢迎艺术团的到来。

  承办此次活动的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代表华人社区热烈欢迎艺术团的到来。他表示,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第三次到南非演出,南非华侨华人倍感亲切和温暖。艺术团为华侨华人送来了吉祥和希望,侨胞热切期待到现场观看演出。他感谢国务院侨办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和关注。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国内的艺术家与华侨华人共庆新春佳节,意义重大。“四海同春”演出对华侨华人有着很大的凝聚力,五湖四海的华人都认同“文化中国”所蕴含的中国文化,他希望这种文化传统能一代又一代地传递下去。中国驻约翰内斯堡代总领事杨培栋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带来了中国文化,宣传了中国文化,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品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刘继坤对南非各界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艺术团此行将积极参与侨界的活动,为侨界的春节活动助兴。艺术团将以艺术的表现形式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希望演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演出,成为有深厚感情的朋友。”

  南非华星艺术团团长、南非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黄晶晶告诉记者:“艺术团在新春佳节之际到南非演出,是送给全体侨民的新春厚礼,让侨胞感觉娘家的人来看望自己了。”她认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在全球的演出都有非常高的品质,对在海外展示中国文化艺术、展示中国春节文化传统意义深远。(宋方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