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欢乐春节”走进世界各地 全球民众热情迎新春

2016年02月03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016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欢乐春节”活动正在世界多地举行,成为华侨华人以及当地民众的美谈。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民间俗称“小年”。莫斯科2016“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恰好选在这一天拉开帷幕。

  当晚,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充满浓浓的年味。面塑、风筝、毛猴、剪纸、宫灯、“虎头鞋”、泥人张彩塑、杨柳青木版年画等一大批充满地方特色的精美工艺品,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来宾。一群孩子和几名童心未泯的成年人,在十几名天津老艺人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学起手工艺制作。一时间,大家似乎忘却了语言障碍,笑声朗朗,其乐融融。

  1日晚,韩国首尔上演《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等京剧经典唱段,外加意大利歌剧、模特时装秀等现代时尚元素,让中韩等国观众大饱眼福。

  据此次活动主办者之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介绍,自2016年韩国“欢乐春节”活动启动以来,已陆续为韩国民众献上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祥云金猴”灯展、凤凰灯舞展示、中国手工艺展、中国茶艺展示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1月31日,保加利亚山城大特尔诺沃市迎来了中国民族音乐和中国杂技的精彩表演。用二胡、琵琶、唢呐、葫芦丝等中国特色乐器演奏的旋律宛转悠扬、优美动听,来自中国杂技之乡吴桥的独轮车、叠椅子等表演赢得观众潮水般的掌声。惟妙惟肖的舞狮表演博得阵阵叫好,而栩栩如生的剪纸、细致入微的蛋雕等现场制作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品也吸引大批保加利亚观众驻足观看。

  同日在美国洛杉矶地区开幕的“欢乐春节”活动同样精彩纷呈。“魅力北京”综艺晚会、“时尚北京”图片展以及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反映北京文化独特魅力的活动,为当地近2000名民众带来美妙享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