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国学生赴美交流 体验中美文化差异长见识(组图)

2016年01月31日 11: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方学校学生在表演舞台剧。(美国《侨报》/邱晨 摄)


美方学校学生在表演民族舞蹈。(美国《侨报》/邱晨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趁寒假之际,中国各地20所中小学师生来到洛杉矶联合学区,与他们友好学校的师生展开交流,29日中美师生举办了联合文艺汇演,把这次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的文化汇演活动在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嘉惠尔高中礼堂举行。该校校长坎图(Mario Cantu)表示,对于中美学生来说,此次文化交流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让参与交流的学生们看到了中美学生相同的地方与不同的地方,这样才能有提高、有进步。

  坎图虽没去过中国,可他知道今年是中国的“猴年”。他看完同学们的演出后说,这些来自中国的学生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而且还把中国过年的气氛也带到洛杉矶来了。嘉惠尔高中有约2500名学生,其中99%是拉丁裔,1%是非裔。

  参加文艺汇演的美方学校均是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学校,而且都是与中国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的。Bravo Medical Magnet学校乐队指导教师弗洛瑞斯(Flores)与他的乐队为汇演准备的是拉丁裔音乐。这是该校乐队首次在中国观众面前演奏音乐,学生们都很兴奋。

  弗洛瑞斯说,之所以选择拉丁裔音乐,是因为这种音乐能够代表东洛杉矶地区的特色。他说,中国学生在中国新年之前来到东洛杉矶可让当地更多学生与民众意识到,中国新年即将来临。

  中国参演学校推出的节目则更突出了中国文化特色,如北京小学推出了“鄂伦春童话”,绍兴建功中学推出了书法舞台音乐剧,北京鲁迅中学的小演员表演了民乐“葫芦丝”独奏。这3个节目均在此次文艺汇演中获得了金奖。

  带团来的北京小学的校长刘希玲说,一周以来,该校来访的5年级学生深入美国同学课堂,与他们共同学习文化课,这些中国孩子都可以用英语听课。绍兴建功中学的办公室主任余国钟表示,他带来的学生虽在美国时间短,可却感受到了不少中美间学生的差异。据余国钟观察,美国学生显得更热情奔放,而中国学生则要内敛得多。鲁迅中学的校长助理刘杰说,葫芦丝在中外都属于不多见的乐器,他们参与汇演的目的是要让更多人了解这种中国传统乐器。

  来自天津开发区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张啸洋说,这次交流活动让他与同学们看到了美国同学丰富的课程内容。他说,美国老师上课也很有意思,比如数学课,我们在课堂上只是解题,而美国老师却是给学生们做游戏。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此次交流的中方师生共有490人,中国学生除了在美国学校上课,参与中美文艺汇演外还向美国同学展示了书法、绘画等作品。(邱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