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甘肃派出专家组赴摩尔多瓦提供中医援助

2016年01月20日 14:14    来源:新华网

  19日,来自中国西北省份甘肃的一支中医专家组从上海出发乘飞机前往摩尔多瓦,计划在当地开展为期2年的中医诊疗服务,并为摩尔多瓦中医中心建设提供中医技术支持。

  甘肃省卫计委介绍,专家组成员包括4名中医专家和1名俄语翻译,他们是卫生部门在全省中医高校和医院遴选出来的专业人才,这是当地派往摩尔多瓦的第一批中医支援队伍。

  过去五年里,中国商务部援助了摩尔多瓦国立医科大学中医中心的建设和改造工程项目,工程项目完成后,该中医中心急需中国提供中医药技术支持。2015年被商务部确定为该援助项目执行省份后,甘肃省和受援国及对方项目执行单位协商成立了岐黄中医学院,以推动中医文化、技术和药物、中医医疗器械在摩尔多瓦的发展。

  “作为本项目承担单位,专家团队将借机为摩尔多瓦民众提供针灸拔罐中医技术、教育培训、文化传播等全方位的中医服务,利用2年时间,诊断1.5万人次。”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说。

  甘肃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传统历史悠久。近三年,甘肃借助中医药不断加深“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对中医人才外语培训,先后在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合作设立了7家中医学院和3家中医中心,通过在当地开展中医服务,中医药逐渐受到“一带一路”沿线民众的青睐和欢迎。(梁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