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赴温州华文教育基地调研

2016年01月07日 11:12    来源:中国侨网








  1月3日至4日,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一行2人专程赴温州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在温期间,周虹一行先后来到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温州少艺校、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并“检阅”由国侨办主办,温州市外侨办和温州市少艺校联合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前期筹备工作,探讨交流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有关问题。

  本月21日,“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将奔赴美国进行为期12天的交流演出。3日下午,魔术、舞蹈、越剧、武术、民族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在少艺校剧场逐一上演。周虹一行亲临现场细致观看了节目,对交流团的排练成果以及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同时认真负责地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与导演组和小演员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周虹一行还走进少艺校校史馆,了解少艺校30多年的发展历程。

  在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周虹一行听取了国际合作学院院长严晓鹏有关该院近十年来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实践与研究,特别是开展“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和华侨生学历教育的经验和做法介绍,并与国际合作学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开展华侨生学历教育的实际困难和挑战。周虹对该院华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青年营的办学模式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时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