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国武术家西班牙传授太极拳 当地民众秀功夫

2016年01月06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欧华报》)

  近日,西班牙少林禅2016元旦晚会暨中国青年武术家“太极凤凰”陈佳首次来西传拳讲学欢迎晚会在西班牙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瓦伦西亚市体育局和Benimaclet体育局,瓦伦西亚空手道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瓦伦西亚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

  亲临现场的嘉宾有:Benimaclet体育总监VicenteSafontBallester先生、瓦伦西亚中国武术协会主席PEPESARA、琵琶演奏艺术家黄兰兮女士等。参加晚会的还有300多当地华人,侨团领导及西班牙当地民众。

  晚会正式开始,陈佳老师先表演了一套她汇编的陈氏太极拳经典打法,拳架飘逸清新,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舒展大气,让在场观众纷纷叫好。随后由西班牙舞狮队带来颇具气势的舞狮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动起来。紧接着,武术基地的学员们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十八般武艺逐一展现,令现场观众赞叹连连。晚会还有西班牙传统的弗拉门戈舞蹈表演,大家喜爱的杂技与魔术也让人惊叹,所有表演节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由十几个西班牙小孩子组成的少林方阵,他们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拳法打得一丝不苟,让人看了颇为欣喜,同时也为未来中国武术在西班牙的推广与发扬信心倍增。

  这场晚会不仅体现现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更是弘扬了中华太极拳文化,为其海外推广与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武术在西班牙的发展。(扬仁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