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辽宁侨务代表团访大阪 建言关西同乡会设立分会

2015年12月15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12月13日,以辽宁省外侨办侨务处吴丽欣为团长的辽宁省侨务代表团访问大阪。当晚,日本关西辽宁同乡会举行欢迎晚宴。

  吴丽欣致辞说:“在日本有很多辽宁侨胞,这些辽宁侨胞在东瀛打拼奋斗,有些人成为了进行中日经济贸易交流的企业界人士,有些人成了专家学者,还有很多人在各自工作中拼搏,这些旅居日本的辽宁侨胞都是祖国和家乡辽宁的宝贵财富。辽宁省外侨办希望通过日本关西辽宁同乡会,与在日本大阪和京都以及神户等地的辽宁同胞建立经常性的交流渠道。同时,也要创造条件为辽宁侨胞回家乡辽宁投资创业和参政议政创造条件。”

  吴丽欣代表辽宁省外侨办向日本关西辽宁同乡会会长王雪授予了锦旗,锦旗上写着:“敦睦乡谊,合作发展。”

  随团访问的辽宁省铁岭市外侨办主任赵永杰说:“我们了解在日本也有很多来自铁岭的侨胞华人,我建议日本关西辽宁同乡会尽快成立铁岭分会。”随团访问的丹东等市的代表也提出希望日本关西辽宁同乡会早日建立丹东分会和鞍山分会的建议。

  出生于沈阳的日本关西辽宁同乡会会长王雪表示:“一定要尽快把日本关西辽宁同乡会发展壮大起来,带领更多辽宁同乡共同发展。”

  宴会上与会人士还讨论了促进在日本辽宁侨胞回国发展养老介护事业的具体办法和意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