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侨界代表人士云南行”保山参观考察(图)

2015年11月18日 09:57





活动嘉宾参观远征军雕塑群。(杜加寿 摄)

  近日,国侨办组织全国15个省区(市)侨界杰出代表人士,到云南侨乡保山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40人,在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张毅的带领下,先后到梁金山故居、惠通桥、松山抗战遗址、滇西抗战纪念馆缅怀先辈、追忆历史,到腾冲和顺体验侨乡风情、领略侨乡文化、感受侨乡和谐。

  活动结束,张毅表示,此次活动因为有大家的参与和互动而精彩,因为有保山的魅力山水和热血牺牲而难忘,因为有侨界先辈的无私奉献和侨界人士一如既往的家国情怀而令人赞叹。

  据了解,保山市是云南省第一大侨乡。该市在国外的华侨、华人有28.9多万人,分布于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90%居住在缅甸和泰国,有归侨、侨眷102760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168000人,港澳台同胞及眷属19200人。(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