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医义诊暖侨心 汤加侨胞欢迎粤侨办中医义诊团

2015年11月16日 15:57





专家们为小孩会诊

  11月14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率领中医专家赴汤加开展中医慰侨义诊活动,侨胞们闻讯纷纷前来就诊。

  由于汤加医疗条件有限,缺医少药,加上侨胞们防病意识淡薄,不少侨胞身体有恙也不知道,就算知道自己有病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中医专家针对这一现象,细心把脉施诊,除了诊治、送药外,还耐心地教授、指导侨胞们日常保健知识和如何通过食疗进行养生保健,呼吁侨胞定期检查身体。一些有痛症的侨胞通过施以针灸,痛症立即得到了缓解,不少侨胞连呼“神奇”。

  中医专家精湛的医术受到了侨胞们的赞赏,大受欢迎。侨胞们表示:广东省侨办组织中医专家到汤加义诊,送医送药,给汤加侨胞带来了健康,带来了温暖,感谢广东省侨办对我们的关怀。

  在汤加期间,郑建民与汤加广东同乡会的侨领们进行了座谈,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为汤加侨胞乡亲服务的工作。(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