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南粤文化海外行”启动 粤侨办赴大洋洲三国义诊

2015年11月16日 10:36





副主任郑建民在首诊仪式上致辞

  11月10日,由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率领的广东中医专家义诊交流团启程前往斐济,开启对斐济、汤加、瓦努阿图三国“南粤文化海外行·妙手仁心慰侨胞” 活动。

  12日,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了义诊活动首诊仪式,郑建民做了讲话。他说,多年来,广东省侨办本着关心关怀侨胞身心健康,回馈侨胞对广东的支持,弘扬中医传统文化的宗旨,组织了多批中医专家赴南北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地义诊慰侨,为海外侨胞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这次专程组织中医专家来到南太平洋三国,来到斐济首都苏瓦,主要是希望通过中医专家的健康讲座和义诊,指导大家掌握防病治病的方法,提高健康意识,帮助病患者诊疗,减除病痛,使大家能够健康愉快地工作生活。

  首诊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健康讲座,来自广东省中医院的范冠杰主任医师和林晓忠主任医师分别进行了糖尿病和心血管病专题讲座。两位专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座受到侨胞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听了两专家的讲座,了解了糖尿病和心血管病防治和日常保健,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范冠杰、林晓忠、张北平、于涛等四位中医专家为侨胞进行义诊,一对一提供咨询诊疗。前来就诊咨询的侨胞都很珍惜此次机会,专家们对侨胞的病情都耐心的解答和诊治,并提出日常保健的建议。

  当天,中医专家义诊交流团还前往驻斐济大使馆,为使馆工作人员义诊。张平大使会见了中医团一行,对广东省侨办组织中医专家到斐济为侨胞提供健康咨询讲座和义诊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中医团专程为使馆工作人员义诊表示感谢。郑建民与张平大使就如何相互配合做好侨务工作,推动中斐两国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流。(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