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上海侨务访问团赴日本、菲律宾访问

2015年11月12日 14:32





  10月31日至11月7日,以上海市政府侨办国内处处长沈洪波为团长的上海侨务访问团一行3人分别赴日本、菲律宾访问。访问团一行受到了当地侨界的热烈欢迎,与日本中国留日同学会、日本东京中华总商会、日本北海道中国会、中日核医学交流会、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菲华商联总会等在日本和菲律宾的华侨华人专业社团、工商社团以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分别与日本和菲律宾当地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举行了座谈。

  在日本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专程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拜会了王军总领事,并应邀出席了在日本京都大学举行的中国留日同学会20周年大会活动。沈洪波团长代表上海市政府侨办、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在纪念大会上致辞,向中国留日同学会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赠送了写有“同舟扶桑二十载,比邻共圆桑梓梦”的祝贺锦旗。上海市政府侨办分别向日本中国留日同学会和日本北海道中国会授予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重点合作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在菲律宾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参观了马尼拉华助中心,并拜访了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和菲华商联总会,与马尼拉侨界人士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访问期间,上海侨务访问团一行向日本和菲律宾的侨界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上海侨务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国(上海)自贸区建设等重大的发展机遇。通过访问,加强了与日本当地科技专业社团的联系与沟通,设立了侨务海外引智联系点,探讨了与当地专业社团在人才和项目引进方面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围绕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了与日本、菲律宾两国侨商和工商社团的联系,为促进日、菲两国华人企业赴上海自贸区投资发展和开展与国内企业的合作建立了渠道。(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