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法国文成联谊会举办中国书画展 中国艺术家献艺

2015年10月28日 16:54





王瑞文(左5)、刘刚(左7)与嘉宾在开幕式上。(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近日,法国文成联谊会在巴黎北部拉古讷沃新建会所内,为来自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的王瑞文院长、刘刚副院长举办了书画展。法国侨界各大社团负责人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法国文成联谊会会长胡文华表示,这是该会迁入新会所后,首次为国内艺术家举办画展。新会所的空间和布局,通过这次布展,功能又得到了拓展。他说,来自国内的艺术家为法国侨界带来了他们的书法和国画作品。这既能丰富侨界的文化生活,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又能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表示,以后争取在会所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

  刘刚副院长感谢文成联谊会胡文华会长、朱少云第一副会长、会长团成员以及旅法侨界的支持。他说,此次展览,目的就是向海外侨胞介绍中国传统的书法、绘画艺术,也希望与侨胞们共同探讨中华艺术如何走向世界,这也是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的工作重点。希望研究院能够与法国侨界建立长久密切的联系,共同为中华文化遗产保护做一些实际的事情。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王瑞文、刘刚的书画作品60余幅,同时展出的还有著名书画家爱新觉罗溥启的牡丹图。(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