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博茨瓦纳华社与博政府设定期会晤机制 促华商发展

2015年09月25日 10:12





博侨界代表与博劳工部部长巴楚(左一)合影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近日,博茨瓦纳侨界代表与博劳工移民和内务部部长巴楚举行会晤,就博华人最为关心的签证、工作证及居留证申请、投资环境、华人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永远名誉会长乔良、博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统促会秘书长牟鸿儒以及博东北同乡会、华人妇女协会等侨社代表出席会晤。

  会谈开始,南庚戌会长代表华侨华人对劳工部精心安排会晤及巴楚部长亲自出席表示感谢。南庚戌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一定会促进旅博侨界和博政府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会谈由乔良会长及胡中文会长向巴楚介绍了侨界所关心的主要问题。

  巴楚部长首先肯定这样的圆桌讨论很有必要且很重要,能够让双方互相了解对方的想法,今后这种互动需要常态化,按照我们的商议每半年举行一次。随后巴楚表示,博茨瓦纳的大门向所有外国人敞开,但博资源却只能满足一部分人,所以会优先选择能够为博茨瓦纳增加价值、创造就业机会的移民或来博的外国人。但如果移民或外国来博公民只是能增加博人口数量,或其在本国内有违法纪录,那博政府不会对其发放签证。

  面对华人关心的申请博签证拒签率高的情况,巴楚部长回应说,签证被拒不是针对中国人,其实印度人、津巴布韦人等许多国家的公民在申请签证时都会因某种原因被拒签。

  会晤中,部长重复最多的三个词语是“诚实”、“守法”、“给博茨瓦纳创造价值”。无论是申请签证问题,还是中国建筑工程质量问题,部长的用词都非常犀利、坦诚;他也指出,这些问题不代表中国人和中国企业的全部,这些问题也同样出现在其他国家的公民和企业之中。

  巴楚部长表示,博政府一直鼓励在博的外国人参与当地的慈善公益事业,他说,中国人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为贫困人群建房、捐建诊所、为孤儿村捐助,这些行为对改善博茨瓦纳人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博茨瓦纳人了解并感谢中国人在此方面做出的努力。

  当日会晤是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牵头并联合博华侨总商会等社团,共同派出侨界代表参加。会谈旨在为在博华人华侨及时了解博茨瓦纳政府有关劳工、移民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并提供给侨胞直接向博政府反应诉求的机会。本次活动也是博侨界与劳工部定期会晤机制下的首次会谈,双方此前商定每六个月会晤一次。(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