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免税汽车政策

2015年09月15日 09:49

  1.留学人员系指以学习和进修为目的,在境外正规大学(学院)注册学习和进修(包括出国进修、合作研究)1年以上,毕业后回到国内定居、工作的中国籍留学人员,可在其免税限量内购买1辆国产小汽车。

  2.留学人员所购国产免税小汽车所免税费是指免征其关键件或成套散件进口环节的关税、增值税及车辆购置税等。

  3.留学人员学成后,应当在境外停留时间不超过2年,并自入境之日起1年内向主管海关提出购买国产免税汽车的申请,逾期海关不予受理。

  4.需提供的单证:(1)留学人员有效出入境证件(护照);(2)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或中央政府驻港(澳)联络办出具的“在港澳地区学习证明”;(3)公安部门出具的境内居留证明(身份证、户口簿);(4)备案地海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毕、结业证书等);(5)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自用物品申请表”(一式四份)。

  5.留学人员所购的免税国产汽车,视同免税进口车辆,海关监管年限为六年。从提货之日起两年内不得过户转让。免税车辆在海关监管年限内过户转让,车辆所有人须事先报经海关批准并补税。

  6.经海关批准过户转让的车辆,交通部门凭海关出具的证明,办理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的过户转让手续。新车主须补缴车辆购置附加费。 (三门峡海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