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赴毛里求斯收集华侨史料

2015年08月27日 09:19

  近日,《广东华侨史》赴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南非调研团连日来在毛里求斯马不停蹄地开展侨情调研,收集了大量当地华侨历史资料。

  调研团走访了毛里求斯仁和会馆、南顺会馆、华商经贸专业联合会、华人社团联合会、华声报等社团,考察了林氏食品工业、唐人街、关帝庙、天后宫、瑞龙安老院等,采访了毛里求斯现任华人部长王纯万(行政事务和管理改革部)以及曾繁兴、林俭祥、霍广球、徐惠琳医生等多位重点人物,收集了大量的历史资料。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会见了调研团,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调研团介绍说毛里求斯华侨主要来自广东,客家人占比相当高,今年广东梅州的客家艺术团首次来毛表演,引起轰动,效果很好,很多老华侨一辈子都没有看到过。他希望能与广东侨办多合作,多支持毛里求斯的侨胞。

  据悉,调研团将于26日采访国家银行董事长李基昌先生等几位重点人物后,结束在毛里求斯的行程,前往南非继续调研。(广东省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